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15-01-19  浏览量:

    2015年元月15日,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召开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南通市文化广电新闻出版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倚海,南通市经信委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爱军,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葛鑫涛,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江苏省南通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苏省南通专用通信局副局长宿建光等领导出席会议,协会第二届理事及会员单位代表60余人参加了会议。

    会议听取审议了汪玲琳理事长所作的协会2014年工作情况汇报:2014年协会在努力完成政府交办的工作,拓展社会职能;发挥桥梁纽带作用,服务会员单位;深入开展网络文明建设,抓好行业自律;推进阳光网络活动,关爱未成年人等方面做了一些工作。一是牵头承接 “2014首届江苏文化创意设计大赛”中“基于互联网新媒体艺术设计”项目的作品征集、汇总、提交等工作中,共上报28幅作品,超额完成提交10幅作品的征集工作要求;与市总工会、市社保局等有关部门共同组织开展“第二届江苏省网络安全技能竞赛南通赛区”选拔、培训、笔试等工作,“江海明珠网” 最终获得全省团体第十名、个人全省第23名的好成绩(全省共60多个团队、500多名选手比赛);受省通管局委托,协助省互联网应急中心对每月检测的南通网络安全及计算机主机病毒等重大情况进行通报,加强后续跟踪、督促处理;发动和组织会员单位和本市互联网企业约30余人,统一前往参加2014江苏互联网大会。二是积极参与“扫黄打非 净网2014”行动,组织网络安全讲座,组织会员单位签署《南通市共建网络文明自律公约》;进行《诚信与企业》专题讲座,签订《打造诚信网络、建设信用南通》承诺书。三是与崇川区关工委联合开展区级阳光网络实践基地创建活动;向崇川区各街道关工委、教育局关工委及市级阳光网络活动基地等捐赠6000枚“绿派护航”体验卡等。四是组织会员单位赴姑苏网、19楼学习交流;为会员单位牵线搭桥,促进校企合作。五是积极参加各类公益活动等。在市民政局进行的社会组织评估工作中,经自评、专家初评、评估委员会审核终评、公示等程序,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被评为南通市4A级社会组织。会议听取审议了卢军秘书长的2014年协会财务状况;通过了蒋芃副理事长和龚志芳副理事长的副理事长增选、调整及常务理事和会员单位调整建议,理事会一致同意增选江苏省南通通信行业管理办公室常务副主任、江苏省南通专用通信局副局长宿建光为协会副理事长。

     汪玲琳理事长代表南通市总工会、南通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等四部门为获得“南通市第二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的协会常务理事单位“南通广播电视台”颁发奖牌;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葛鑫涛代表市民政局为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获得“4A级社会组织”授牌。

     与会领导对协会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希望协会关注互联网发展趋势,切实加强法人治理结构的建设;加大对本市互联网企业的宣传,做好协同服务。同时要求互联网企业以创新理念探讨新的发展模式,与传统产业融合发展;在内容建设方面,遵纪守法,规范经营,导向正确,做到“五个有利于”;会员单位有责任支持和关心协会这个互联网企业的“家”,共同建好这个“家”,促进本市互联网企业的共同发展。

     章部长对协会今后工作提出了希望和要求:协会是党委、政府联系企业的一个桥梁纽带,必须在规范发展方面加大力度,加强行业自律,围绕党委政府要求,服务好本市互联网企业。互联网是大文化产业,企业要转变观点,适应市场新形势;互联网是意识形态领域,企业必须在法律框架下规范有序的发展,传递社会正能量。互联网企业必须植根于老百姓,遵纪守法,依法管网,依法经营,多开展老百姓喜爱的活动,搭建好民生诉求平台;用阳光心态办好网站,讲好南通故事,传递南通正能量;要在参与智慧城市建设以及与制造业、民生、政府结合等方面进行深入研究,关注无形市场,做好有形市场与无形市场的结合,进一步促进互联网经济发展。

     汪玲琳理事长表示,2015年协会将在承担行业管理职能、接应政府相关部门工作、服务会员单位等方面,继续积极认真务实地做好各项工作,努力为会员、政府、网民提供良好的服务。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二届四次理事扩大会议现场

     中共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长章树山在会上发表重要讲话

           南通市文广新局党组成员、副局长王倚海

          南通市经信委党组成员、中小企业局副局长邱爱军

             南通市民政局葛鑫涛副局长

           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

        蒋芃副理事长汇报副理事长增选及调整建议

   龚志方副理事长汇报常务理事及会员单位调整建议

汪玲琳理事长为“江海明珠网”颁发

南通市第二届网络安全职业技能竞赛“优秀组织奖”奖牌

南通市民政局副局长葛鑫涛

代表市民政局为协会“4A级社会组织”授牌

卢军秘书长汇报2014年协会财务状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