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互联网协会与省通管局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日期:2015-04-02  浏览量:

3月25日,南通互联网协会一行赴省通信管理局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以下简称省互联网应急中心)开展学习与交流活动。

自2014年5月起,受省通管局委托,为进一步做好南通市网络安全相关工作,南通互联网协会成立了互联网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办公室,每月编写印发《南通市互联网网络安全月报》,报送市政府相关部门、大专院校、重点互联网企业;每月将省通管局互联网应急中心检测的南通市主机病毒及网络安全重大事件进行相关通报,以函件形式及时下发到相关单位并跟踪处理,为南通市的网络与信息安全做好保障工作。至今已连续编发《南通市互联网网络安全月报》10期,处理各项网络安全事件11861起,督办事件处理函102份

这次赴宁交流,协会围绕提高《南通市互联网网络安全月报》质量这个主题,与省互联网应急中心进行了有效的沟通。一是双方在工作内容重点上有了共识,明确了网络安全具体工作的方向;二是进一步理清了网络安全事件处理的要求、程序及过程细节,便于今后有效操作和提高时效性;三是省互联网应急中心传授了网安月报涵盖内容组成、技术业务知识、网络术语解释等专业理论,通过学习使南通协会工作人员进一步掌握了编辑技能。(南通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