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王鹏出席常州长三角互联网大会

发布日期:2015-05-20  浏览量:

  5月17日,2015中国·常州长三角互联网大会隆重举行,500多位互联网业界人士聚首常州科技城,围绕“互联网+经济新引擎”主题进行交流。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国家计算机应急协调处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鹏出席会议并致辞。

  王鹏在致辞中代表管局和互联网协会对大会的召开表示热烈的祝贺。他指出,近年来,我省互联网产业发展迅速,涌现了一批像途牛、苏宁云商、中国制造网等O2O、电子商务相关的互联网知名企业和品牌,常州成为全国第二个“智慧城市”试点市和国家苏南自主创新示范区,截至2014年底,常州市持我局颁发的增值电信业务许可证的互联网企业有174家,常州企事业单位及公民开办的网站数量近2万9千家。

  王鹏强调,江苏虽然是网络大省,但还不是网络强省,我省在核心技术、龙头企业、知名品牌、创新氛围等方面还有较大的差距,主要体现在:一是互联网企业多而不强,虽然有一些细分领域的龙头,但没有世界知名的领军企业,比相邻的上海、浙江仍有不小差距;二是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意识还需进一步强化,市场发展仍需进一步规范;三是网络信息安全问题依然突出。江苏管局作为互联网行业主管部门,将强化支持、营造氛围,从以下五个方面加快推动互联网经济发展:一是坚持适度超前发展,按照国家“宽带中国”2015专项行动的决策部署进一步提升信息通信基础设施水平;二是坚持创新发展,深入推进技术业务研发和推广,形成长远发展优势;三是坚持规范发展,着力加强互联网市场监管,不断改善网络和服务质量;四是坚持协同发展,推动互联网与其他行业的融合共赢,不断提升经济社会的互联网化水平;五是坚持安全发展,营造健康和谐、安全可靠的网络环境,让网络空间清朗起来。

                              转自:江苏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