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网络安全宣传周】中威科技积极开展“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

发布日期:2023-09-16  浏览量:

9月11日至9月17日为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今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以“网络安全为人民,网络安全靠人民”为主题,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和重要指示精神,响应“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的号召,切实增强全体员工对于网络安全和网络行为的认识与重视,增强网络安全抗风险能力,9月14日,中威科技组织开展了2023年国家网络安全宣传周相关学习,公司管理委员会成员、各部门经理及主管人员参加了会议。


会上,管理部经理张忠雪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相关法律条款、典型案例进行宣讲;各业务部门经理结合本部门业务实际情况,围绕此次主题进行深入沟通交流。  

董事长何中强调,“网络安全无小事”,要求各部门要进一步提高认识,始终紧绷网络安全、数据安全这根弦,要充分认识此项工作的重要性和紧迫性,并提出三点工作意见:

一是要加强学习,提升风险防范意识。将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动员好、组织好、落实好,在公司范围内营造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学习氛围,各部门会后做好转培训工作,切实发挥本次宣传周的宣传教育作用。 

二是要加强培训,将要求落到实处。公司已购买一批《中华人民共和国网络安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数据安全法》书籍,会后将发放至所有一线员工,要求各部门每月组织全员学习,并结合部门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开展网络安全、数据安全培训工作,切实增强全员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意识和防护能力。

三是要加强检查,层层压实责任。公司成立网络安全领导工作小组,配备网络信息安全专员,要求各部门开展常态化的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检查,防微杜渐,不断提升网络安全风险防范能力。

通过开展本次网络安全宣传周活动,进一步增强了公司员工网络安全、数据安全防范意识,今后公司将持续把网络安全、数据安全摆在重要位置,统一思想,筑牢防线,坚决防范公司网络安全、数据安全事件和违规行为的发生,有力护航公司可持续稳健发展。

来源:中威科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