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风采】南通铁塔召开一体两翼年中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及全员警示教育大会

发布日期:2023-08-08  浏览量:

202387日,南通分公司组织召开了南通铁塔一体两翼年中工作会议暨安全生产及全员警示教育大会。会议首先由通发部、行拓部、运维部进行发言,主要从上半年发展情况及下半年计划做了具体汇报。

公司安委办从四个方面对全员做了安全警示教育:一、重温习总书记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二、2023年上半安全工作简要回顾;三、2023年下半年安全工作主要要求;四、警示教育案例学习。
   
    针对警示案例暴露出的问题,对做好南通公司安全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一
是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部门、各区域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始终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坚决扛起防范化解重大安全风险的政治责任。切实落实各类安全防范措施,加强合作单位安全管理,加强安全宣传培训教育,推动树牢安全发展理念,全力抓好安全风险防范化解。二 是深刻汲取事故教训。各级分公司要深刻汲取事故教训,针对事故暴露出的安全管理问题,以案为鉴,加强安全风险防控,严防重蹈覆辙。三 是加强施工作业安全生产管理。强化“安全第一”意识,切实做到不安全不生产。强化现场管理,切实落实全员安全生产责任。全面落实 “施工不审批不开工、监理不到位不开工、“ 一会两卡” 不交底不开工、安全隐患不排除不开工(四不开工)”工作要求,规范作业现场安全生产管理,明确建设单位、施工单位、监理单位、设计单位、维护单位安全职责,明确全员责任,认真落实安全防护、安全交底、风险识别等安全生产各项工作举措。强化合作单位管理,切实将“五统一两查”工作落到实处。聚焦合作单位安全体系、安全责任、作业证件、人员保险、安全防护、安全培训、安全考核等工作,严格落实公司各项规章制度及安全生产要求。做实持上岗、认证上岗工作,一线人员必须经过考试合格后才能上岗。加强合作单位考核,真正做到考到实处、核出实效。强化安全生产监督,切实将工作落实落细落出成效。各部门、各区域要加强安全生产“四不两直”检查,加强安全生产工作监管,做到真查、敢查、严查、常查,要强化问题整改,对检查发现的问题,发现一起、通报一起,形成警示、形成威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