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南通铁塔联合三家运营商开展2023防汛抗台联合应急安全演练

发布日期:2023-05-18  浏览量:

为应对即将来临的台风、雷暴等恶劣天气,确保通信网络安全,提高应急保障能力。518日下午,南通铁塔邀请本地三家运营商开展防汛抗台联合应急演练。


 
 本次演练针对南通夏季多台多汛的特点,模拟极端天气条件下机房进水、停电断站的突发险情,参练人员包括4家单位的自有维护人员、代维人员共计28人,进行了开挖排水渠、筑坝排水、油机发电、便携式开关电源更换、背包基站开通、应急通信车开通等演练科目。 
 

本次演练历时1小时多,各环节计划周密、组织有序、过程严谨、效果显著,各单位、各专业之间配合默契、操作熟练,所有科目均顺利完成,达到预期效果。
 

通过本次演练,既检验了应急预案的合理准确性,同时进一步磨合了铁塔公司与各运营商之间的联合调度机制,也为积极应对南通本地夏季台风雷暴雨等恶劣天气,确保通信基站网络安全与设备安全,检验通信保障应急预案的合理性、准确性,锻炼一线维护人员熟练掌握应急操作的各类规程,重点加强铁塔与运营商各级运维机构联合调度能力,快速、高效完成通信应急保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