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

发布日期:2023-04-13  浏览量:

4月11日,中央网信办召开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动员部署会议,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落实党中央关于开展主题教育的部署要求,对全办主题教育工作进行动员部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组长巴音朝鲁出席会议并讲话。中央宣传部副部长、中央网信办主任、国家网信办主任庄荣文主持会议并作动员部署。中央第十九指导组副组长张季,中央网信办副主任、国家网信办副主任牛一兵、赵泽良出席会议。

会议指出,以县处级以上领导干部为重点在全党深入开展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是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的重大举措,对于统一全党思想、解决党内存在的突出问题、始终保持党同人民群众的血肉联系、推动党和国家事业发展,具有重要意义。习近平总书记在主题教育工作会议上的重要讲话,高屋建瓴、视野宏阔,思想深邃、内涵丰富,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思想性、指导性,是一篇马克思主义纲领性文献,为全党开展好主题教育提供了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充分认识开展主题教育是统一思想意志行动、推动网信系统更加紧密团结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周围的必然要求,是推动网信系统党员干部积极担当作为、不断开创网信事业发展新局面的必然要求,是深入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办,全面加强网信系统党的建设和干部队伍建设的必然要求,按照党中央统一部署和要求,切实开展好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主题教育。

会议强调,要准确把握开展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党中央决策部署上来。牢牢把握主题教育的总要求,切实把“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这一要求贯穿这次主题教育全过程,全面系统掌握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基本观点、科学体系,把握好这一思想的世界观、方法论,坚持好、运用好贯穿其中的立场观点方法,更加深刻领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紧紧锚定主题教育的目标任务,凝心铸魂筑牢根本,锤炼品格强化忠诚,实干担当促进发展,践行宗旨为民造福,廉洁奉公树立新风。全面落实主题教育的重点举措,强化理论学习,深入调查研究,推动高质量发展,抓好检视整改,把各项举措落实落细落到位。

会议要求,要加强组织领导,确保主题教育取得实效。把组织开展主题教育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一项重要政治任务,明确领导责任,强化督促指导,注重统筹兼顾,加强宣传引导,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扎实的工作作风,把主题教育组织好开展好,全面加强党的创新理论武装,全面提升网络安全和信息化工作水平,以网络强国建设新成效为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全面推进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作出新的贡献。

巴音朝鲁指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是加强新时代党的建设的纲领性文献,是开展主题教育的根本遵循,要认真学习领会、深入贯彻落实。要提高政治站位推动落实,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强国的重要思想,进一步梳理、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批示精神,深入开展调查研究,扎实抓好问题整改。要把握总要求推动落实,紧紧围绕履行党中央赋予中央网信办的职责任务,学思想、强党性、重实践、建新功。要围绕根本任务推动落实,坚持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推动解决制约网信事业高质量发展的突出问题。要紧盯具体目标推动落实,坚持目标引领和问题导向相结合,推动各项任务落实落地。要贯通重点措施推动落实,突出重点、抓住关键,统筹兼顾、整体推进,努力把每项工作都做扎实、做到位。

中央第十九指导组成员,中央纪委国家监委驻中央宣传部纪检监察组有关负责同志,中央网信办总工程师,各局各单位副处级以上干部在主会场和分会场参会。

来源:中国网信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