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会员动态】警移携手,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发布日期:2023-02-14  浏览量: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呈现多发高发态势,不法分子精心设计的骗局花样繁多,具有很强的欺骗性、迷惑性。为进一步加强群众的安全防范意识,提高群众自我保护意识及辨别诈骗手段的能力,切实守护群众的“钱袋子”,近日南通市公安局巡特警支队二大队与南通移动北城分公司联合开展反诈宣传活动。


图源:小移


  本次活动在南通火车站出站口及广场开展,活动中,民警通过一个个真实的诈骗案例,告诉市民“不轻信、不透露、不转账、不汇款”的道理。移动工作人员以发放宣传折页,讲解电信诈骗常见案例、应对措施等方式向来往旅客普及反诈知识,同时还提醒广大旅客注意个人号码和银行卡不能租借。 



图源:小移


  活动现场群众反响热烈,来往旅客们纷纷表示活动很有意义,实用性很强。“如果接到陌生人要求转账或者汇款的电话或者短信,坚决不能相信,之后要立即拨打110!”在案例面前,市民陈先生感触颇深。 


图源:小移


  南通公安与南通移动将以本次活动为起点,建立反诈宣传活动长效机制,加强情况信息沟通共享, 充分利用服务触点,定期组织开展联合反诈宣传活动,共砌反电信网络诈骗“防火墙”,共同推动形成全民反诈的良好氛围。
 
来源:南通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