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江苏互联网大会算力网络高峰论坛在宁举行

发布日期:2022-09-08  浏览量:

 

9月7日,江苏互联网大会算力网络高峰论坛在南京举行。本次论坛以“算网融合 绿色发展”为主题,邀请专家、行业代表围绕算力的应用与产业发展机遇等话题展开探讨。江苏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纪检组长、副局长张瑞英出席论坛并讲话。

 

算力是数字经济时代的新型生产力,呈现多元泛在、智能敏捷、安全可靠、绿色低碳的发展趋势,已成为赋能科技创新,助推产业转型升级,满足人民美好生活需要的新动能。近年来,我省信息通信业深入贯彻落实工信部和江苏省决策部署,加快推动以算力基础设施为代表的新型基础设施建设,不断夯实支撑数字经济发展和千行百业数字化转型的算力底座。加快算力网络基础设施建设。全面开展千兆城市建设,加快创建“双千兆示范省”,截至2022年7月底,全省5G基站达到16.6万座,10G PON端口超过110万个,具备千兆接入能力的家庭数超4100万户。优化算力设施布局。省通信管理局牵头编制《“算网江苏”三年行动计划(2022-2024年)》,推动形成2个国家算力网络枢纽节点数据中心集群、N个城市云资源池、X个边缘节点机房的“2+N+X”梯次算力供给体系。引导走绿色低碳发展之路。重点面向数据中心等通信设施的节能降碳方面征集优秀典型案例,加快推进“老旧小散”数据中心清单化“改造”。积极争取政策扶持。推动将“算力中心”项目纳入2022年省级重大项目清单,积极协调项目所需用地、用电、用能等相关资源要素。

对于更好推进江苏算力网络高质量发展,张瑞英副局长表示,一是推动算力高质量供给。坚持适度超前建设,以建促用,以用促建,推动算力基础设施水平的持续提升。二是坚持算力绿色发展。加速推进算力赋能各行各业节能减排的进程,助力经济社会全面绿色转型发展。三是加强算力应用创新。有效推动算力和应用融合发展、深度赋能各行各业数字化转型,聚焦数字经济需求,深化算力在政务、工业、医疗等领域的深度融合。


来源:江苏省通信管理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