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2015年“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启动

发布日期:2015-05-29  浏览量:

  5月29日,2015年“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启动仪式暨绿网软件发布活动在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举行。来自省文明办、省通信管理局、省教育厅、共青团江苏省委、省妇联、省互联网协会及江苏电信、江苏移动、江苏联通三家基础运营商的领导、员工,南京市部分学校师生代表60余人参加。

  省通信管理局局党组成员、国家计算机网络应急技术处理协调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王鹏介绍了2014年全省“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开展的情况并对2015年度活动开展进行了动员部署。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副总经理张冬代表活动参与单位发言。

  2014年,在各部门的统一组织协调下,各电信运营企业、省市互联网协会精心策划、积极行动,在网络文明教育宣讲、网络特色实践活动、江苏省文明网站评选、迎青奥公益广告宣传、我们身边的好青年评选等方面开展了一系列具备科学性、趣味性、教育性的文明上网教育活动。省文明办、省通信管理局连续第六次发布《江苏省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调查报告》。这些对于持续提升我省未成年人的网络文明意识,优化净化未成年人网络环境起到了积极的作用。

  2015年“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将继续以深化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实践、提升社会文明程度为主线,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充分整合各方资源和力量,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逐步形成多领域、广覆盖、深层次的未成年人“文明上网”服务体系,努力培养品德高尚、富有理想、文明有礼、快乐健康、全面发展的新一代江苏人。活动包括未成年人网络文明教育宣讲、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建设、“向国旗敬礼”网上签名寄语活动、“护苗2015”专项行动、传承优良家风行动、“阳光网络伴我成长”公益活动、青少年互联网使用状况调查、宣传推荐“我们身边的好青年”、未成年人互联网暑期活动等内容。

  仪式上,中国移动通信集团江苏有限公司还向学生和家长代表赠送绿网软件体验卡并组织学生和家长代表参观了江苏移动行业应用展示厅。

          启动2015年“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

                   王鹏主任讲话

           参观江苏移动行业应用展示厅

             参观江苏移动行业应用展示厅

                           转自:江苏省互联网协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