党建e站

【E心向党】重温百年党史 感悟伟大征程

发布日期:2021-07-12  浏览量:
为深入学习中国共产党在江苏百年来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引导广大党员干部汲取精神营养、凝聚奋进力量,加快推进集团转型发展,7月9日上午,集团党委书记、董事长张健,党委副书记、总经理郭玉祥率队前往南京国际博览中心,参观“百年征程 初心永恒”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历史展。集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党员干部参加活动。


展览以中国共产党在江苏波澜壮阔的奋斗历程为主线,共分“建立党的组织、为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作出重要贡献”、“在探索中前进、进行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实行改革开放、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江苏实践”、“决胜全面小康、交出‘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的时代答卷”四个部分。

通过珍贵的实物文物、图片、档案文献等,运用平面立体化、内容场景化、展陈故事化、手段科技化、参观互动化等展陈手段,全方位、全过程、全景式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的不懈奋斗史、不怕牺牲史、理论探索史、为民造福史、自身建设史。

3990个展项,1600米长的展线,大家在一幅幅泛黄照片、一段段珍贵视频、一个个场景再现面前驻足凝视,认真了解相关历史背景和史实,全面系统地了解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大地的百年奋斗历程,特别是党的十八大以来“强富美高”新江苏建设取得的历史性伟大成就,在光影变幻中上了一堂入眼入耳、入脑入心的沉浸式情景党课。

大家纷纷表示,展览以老百姓喜闻乐见的形式,生动展现了中国共产党在江苏一百年来的奋斗实践,让人深切感受到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强大的真理力量。

下一步,集团将结合当前正在开展的党史学习教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江苏工作的指示精神以及在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在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的新的赶考路上,坚定理想信念、厚植为民情怀、强化使命担当,不断提振迈进新征程、奋进新时代的精气神,将新发展理念贯穿到集团经营发展的全过程中去,真正做到“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为服务集团高质量发展、推动全市建设“五个海安”、打造“五个强市”作出更大贡献。

来源:江苏瑞海投资控股集团有限公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