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在南通启程

发布日期:2021-03-30  浏览量:
新江苏·中国江苏网讯(记者 王心婷 曾雪琦)人无信不立,业无信不兴。3月29日,由省委宣传部、省文明办、省委网信办、省信用办联合主办、新江苏·中国江苏网承办的“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在南通拉开帷幕。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出席活动,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主持启动仪式。
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
江苏是全国社会信用体系的先行区。历经十六年发展历程,已形成良好的发展基础。启动仪式上,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介绍了江苏近年来诚信建设的基本情况,并从健全法规制度、实现信息互通、支撑新型监管机制构建、突出惠民便企、强化市场主体信用管理五个方面具体介绍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重点举措。站在“十四五”诚信江苏建设新的发展起点,张世祥表示,未来将持续创新思路,坚持信用监管和信用服务双轮驱动,全面提升信用管理法治化、规范化、精准化水平,努力营造诚实守信、重信守诺的经济社会环境,全力打造诚信江苏建设“升级版”。
作为全省江北首个文明城市群,近年来南通一直坚持以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根本,深入实施公民道德建设工程,大力推进诚信建设。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在致辞中表示,诚信是张謇企业家精神的重要内核,也是江海大地社会风尚的重要体现。未来将把“诚信南通”建设摆在更加突出位置,夯实社会信用体系建设基础,褒扬诚信、惩戒失信,引导全市广大市民讲诚信、重承诺、尊道德、守法纪,营造更加文明诚信的社会环境。
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
自2016年起“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已成功举办四届,并已成为宣传展示我省精神文明建设成果的品牌项目。活动通过全国网络媒体代表和网络知名人士的考察寻访,以媒体的视角、主流的声音,聚焦近两年江苏社会信用体系建设的创新探索和特色亮点,为诚信江苏建设鼓劲、加油、赋能。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对本次活动提出网上宣传报道要求,希望各位媒体朋友和网络大V准确把握宣传导向和报道重点,同时注重融合创新,着力提升宣传报道的传播力引导力,更要用好用足传播渠道和用户资源,构建多维立体同频共振的传播矩阵,全面展现江苏诚信建设的生动实践。
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为记者团代表授旗
最后,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明办主任葛莱,省委网信办副主任胡连生,省发展改革委副主任张世祥,南通市委常委、宣传部部长陆卫东和第七届江苏省诚实守信模范邵学仁共同按下按钮启动“德美江苏”——全国网络媒体江苏行活动。
在接下来的四天里,来自人民网、新华网、央广网、国际在线、中国文明网、中国网等中央新闻网站和新江苏·中国江苏网等江苏省(市)新闻网站、全国重点商业网站的记者编辑以及网络知名人士代表将赴南通、连云港、苏州三地,深入了解、积极宣传各地在推进诚信建设中的亮点和成效。

来源:新江苏·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