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五组协作交流工作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21-02-02  浏览量:

2021年129日,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五组召开第五组协作交流工作会议,会议采取视频方式举行。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吴启富、陈兴凯、闫东、汪英东在主会场参加会议。会议由辽宁省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陈兴凯主持,第五组会员单位23人参加会议。

会议上由辽宁省互联协会办公室主任闫东宣读《中国网络社会组织会员单位协作交流工作机制第五组2021年工作活动计划》。

与会的会员单位代表纷纷在会议上发言,海南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许耿乙在发言中表示,2021年是协会成立20周年,将本组活动与20周年相结合做一些相关活动。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党委书记韩宝红在发言中提到,四川省互联网协会在全省会员单位中开展党组织活动做了一些探索实践,愿意加强与兄弟协会之间联络,联合一起做好党建,学习和复制先进的党建模式。河南省安阳市互联网协会副秘书长唐飞在发言中谈到,要加强交流,疫情结束以后,希望安排线下交流,共同探讨工作中遇到的实际问题和发展瓶颈,希望中网联能够上下联动,扩大规模,造成更大的影响。

大家在发言中对《第五组2021年工作活动计划》提出意见与建议,对如何开展协会工作和如何体现协会的价值等方面进行了交流,并分享了相关工作经验。

辽宁省互联网协会理事长吴启富在总结发言中表示,2021年是“十四五”规划的重要开局之年,是建党100周年,也是我们本协作组创新发展的关键之年。我们要在互联网行业内充分发挥好桥梁纽带作用。希望本组会员单位认真贯彻落实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关于建立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社会组织会员单位协作交流工作机制的通知》要求,全组共同努力,群策群力,通过线上线下会议交流,进一步推动本组网络社会组织提升“两个覆盖”率。以党建引领发展,把第五组的协作交流活动开展好。为此,提出四点意见和希望:

一是对今天的视频会议情况进行了点评。今天的会议是第五组2021年工作计划安排布置会;也是第五组今年协作交流活动的启动会;也是第五组会员单位见面熟悉,增进了解,相互认识认知的见面会;也是线上交流互动的研讨会。29家成员单位有23人参加会议,会议出席率还是比较好。

二是对会上会员单位提出意见和建议,要进行整理梳理。在此基础上,认真采纳大家的意见,充实完善第五组年度工作计划,使本组年度工作计划可操作可落地,丰富协作交流内容。推动本组会员单位交流活动有形式,有内容,给大家以启发和借鉴,做好各自今年的工作。

三是对会后布置三项工作。第一,向没有参加今天会议的会员单位的会长、秘书长,传达汇报今天会议精神。请各会员单位的会长、秘书长关注重视协作交流组的工作,领导本协会积极参加协作交流组的活动,通过参加活动相互交流学习,共同努力做好第五组全年的工作。第二,结合第五组年度工作计划,制定本协会年度工作计划,上报第五组牵头单位。以便相互交流,相互借鉴,活跃第五组工作。第三,按照中网联协作交流的四项内容,总结梳理本协会的做法和经验。上报牵头单位,进行汇总。为协作交流大会提供可操作、可借鉴、可复制的先进经验,推动本组各项工作有效落实落地。

四是我们牵头单位努力履行中网联赋予的职责,努力为协作组会员单位服务好。要组织开展形式丰富多样的交流活动,线上线下相结合,全体会员单位活动和部分会员单位活动大会小会相结合,交流研讨和专题调研相结合。尽最大努力组织本组会员单位参加活动,从中受益。为下一年新的牵头单位开展牵头单位组织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圆满完成中网联交给第五组的协作交流任务。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作为中国网络社会组织会员、中国网络社会组织联合会第五组成员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