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发布《致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发布日期:2021-01-14  浏览量:


    1月14日,南通市委网信办组织召开全市网络文化协会会员单位代表座谈会。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以此次会议为契机,发布《致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协会代表宣读倡议书



致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的倡议书

 

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


    推开时光之门,新时代的朝阳已跃升在地平线上,新媒体已然成为信息传播的主阵地。立足新时代,凝聚新力量,展现新面貌是全体新媒体从业人员义不容辞的责任和义务。在此,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向全市新媒体从业人员发出如下倡议:


    一、坚守底线,保障网络安全。严格遵守国家宪法、法律和法规,不发布违背中央精神和党的路线方针政策的言论,不制造传播政治谣言,不发布有损党和国家形象的言论,积极宣传党委政府中心工作,围绕群众关心的社会热点,充分发挥新媒体正向引导作用,争做网络主流意识的捍卫者。


    二、提高素养,传播网络文明。提高网络道德修养,自觉抵制网络低俗之风,举报网络不文明行为,坚决抵制散播谣言、侵犯隐私、侮辱他人、信谣传谣等信息,不跟风、不炒作,努力营造健康向上的网络环境,争做网络文明的传播者。


    三、加强自律,践行社会责任。自觉担当作为,增强社会责任感,尊重事实,不肆意夸大,不隐瞒真相,不歪曲事实原貌,不发布易引发公众恐慌、败坏社会风气、危害公共安全的言论,不传播迷信惑众及危害社会稳定的信息,争做清朗网络空间的维护者。


    四、创新建设,引领网络风尚。善于捕捉生活亮点,用网民喜欢的语言、形式策划创作讲品味、讲格调、讲责任的网络作品,展现感人至深的身边人、身边事,弘扬真善美、传递正能量,保护原创,尊重版权,在开放中共享,在交流中共融,争做网络新风尚的引领者。


    您的正能量会让南通更加美好,您的态度决定南通的温度,而您的憧憬决定着南通的未来,您的声音将会汇集成南通最强音。真诚邀请您讲好南通故事、传播南通好声音。

    

    让我们以切实有效的作为,用网言网语发出新时代好声音、唱响新时代主旋律,共同构建天朗气清的网络空间,共同推动南通市网络生态健康繁荣,为南通勇当全省“两争一前列”排头兵贡献新媒体人的磅礴力量。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

2021年1月14日

年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