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2019年两会报道,中原网“心”上加新

发布日期:2019-03-14  浏览量:

    又是一年两会时,在2019年两会报道中,中原网坚持守正创新,探索“全程、全息、全员、全效”四全媒体传播模式,充分发挥全媒体传播优势,重点突出,亮点纷呈,形成了多渠道传递两会声音,共同“追梦中国”。

    一是重和快。

    专题重大。中原网精心打造的《光辉岁月——努力奔跑,追梦新时代》大型专题。全方位、全周期、立体化、多角度报道全国两会,为广大读者提供有热度、有深度、有特色的全国两会报道,讲好河南故事。

    重点突出。两会伊始,中原网就在首页头部显著位置开设总书记报道专区,突出展示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活动、重要讲话,凸显核心意识、看齐意识。3月8日,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在河南代表中引起强烈反响。中原网迅速反应,第一时间推出专题《总书记来到河南团》,并在首页顶部飘红展示。PC端、移动端、“朋友圈”一起发力,全方位多角度生动呈现总书记殷殷嘱托在中原大地迸发岀磅礴伟力,推动中原大地发生的历史性变革。

    发布迅速。日常报道中,中原网第一时间转发相关稿件。习近平总书记参加河南团审议时,中原网快速反应,全网全平台第一时间转发新华社稿件,并立即推出“总书记来到河南团”的宣传海报,推出“河南代表向总书记报告”等动态海报,集中呈现了代表们“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昂扬风貌。

二是新和广。

    技术新。中原网2019全国两会报道,以“助力中原更加出彩,为郑州国家中心城市建设打CALL”为主线,遵照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推动媒体融合发展,建设全媒体”的指示精神,广泛应用全息技术、AI技术、H5技术、人脸识别技术、多媒体触控技术等,增强全国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参与性与互动性,拉近代表、委员与民众的距离。

形式新。

△《总书记 河南代表向您报告 中原未来更加出彩》

    10秒小视频《总书记 河南代表向您报告 中原未来更加出彩》,请驻豫全国人大代表纷纷畅谈聆听总书记讲话感受,就结合本职工作如何贯彻落实好讲话精神、助力中原更加出彩谈打算、说思路,在第一时间将河南代表的声音传播出去。

△《极简版工作报告》 

    微视频《极简版工作报告》,带读者一分钟看完政府工作报告,文字翻转加激昂配乐,内容精炼,形式新颖活泼,让读者看得懂、听得清、易领会、有共鸣。

△H5|我为郑州加速度

    “我为郑州加速度”H5游戏,邀请广大网友为河南加油,起到了良好的传播效果。实现报道传播的全方位覆盖,取得了良好的传播效果。

    以“出彩河南抖出来”为主题,推出2019全国两会特别策划“豫先生”。围绕“豫先生”策划制作“豫先生生活大数据”系列短视频。

    每天清晨,“豫先生”还会用地道河南话播报“豫味十足”的两会早点,让网友也能轻松听两会、看两会、懂两会。《豫先生家的出彩河南人》将出彩河南人物代表焦裕禄、李芳、任羊成等人用时光穿梭形式制作短视频;《豫先生的手机》,将“黄帝故里拜祖大典”“洛阳牡丹文化节”“开封菊花文化节”等大型活动装进手机app,河南18地市的美景装进手机相册、河南大数据装进手机钱包,配以《说唱河南》的RAP;《豫先生一分钟读政府工作报告》将重点词句以文字翻转+动感音效的形式展现;《豫先生的朋友圈》视频以朋友圈形式集中展示习近平参加河南审议时八位发言代表的发言精髓,把总书记的嘱托、各地各行业的反响设计成留言,点赞。《豫先生的聊天群》,将总书记参加河南代表团审议各地干部群众引发的热烈反响以聊天群的形式展现。充分展现了河南代表牢记总书记嘱托,争做出彩河南人的昂扬风貌。

△《出彩河南人》

    传播广。“河南代表向总书记报告”等动态海报,迅速在朋友圈、微信群被转发,各大新闻平台也在第一时间推送了视频和图文,形成了强大的宣传声势;《豫先生的朋友圈》《豫先生的聊天群》等短视频,创意新、角度新、技术新,画面动感,形式活泼,一经推出,立即掀起“全息”传播、多平台分发的热潮,迅速在人民号、新华社现场云、央视新闻移动网、今日头条、百度百家号、秒拍、新浪微博、一点资讯、梨视频、优酷、爱奇艺、yoo视频、抖音、企鹅号等第三方平台传播,在网上持续产生刷屏效应,网友纷纷留言互动点赞。
                                                                             转自:人民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