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全国网警入驻抖音 网友可“私信”举报不良内容

发布日期:2018-09-17  浏览量:

    据了解,由抖音短视频与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联合发起的“全国网警巡查执法抖音号矩阵入驻仪式”在京举办。全国省级、地市级公安机关首批170家网警部门将以开通抖音政务号的方式,集体入驻抖音平台。

全国网警入驻抖音 网友可“私信”举报不良内容

  据介绍,此次抖音将与全国网警部门共同推出“网警一键举报”机制。据字节跳动党委书记、副总裁,今日头条总编辑张辅评介绍,网警账号在入驻抖音后将建立日常巡查机制,与网友、平台方一道,共同净化网络短视频空间。被网警巡查账号举报的内容,将在第一时间进入到专门的审核队列,抖音方面将以最高优先级进行处理。对于多次被网警举报的抖音账号,抖音会依照平台规则进行严肃处罚。届时,网友也可在抖音上通过“私信”、“评论@ 网警” 等方式主动联系网警巡查执法账号,对不良内容进行举报。

  公安部网络安全保卫局副局长张宏业表示,全国网警部门与抖音短视频共同搭建全国网警抖音短视频平台工作矩阵,为广大网民提升网络安全意识和守法意识创造新的宣传窗口,还将进一步提升公安机关网络社会治理能力,维护网络空间公共安全和社会秩序。
                                                                                转自:光明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