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见证网联新时代的“江苏精彩”

发布日期:2018-09-12  浏览量:

    由江苏省互联网信息办公室、江苏省通信管理局指导,江苏省互联网协会主办,以“网联新时代 数写新篇章”为主题的2018(第六届)江苏互联网大会,将于9月26—27日在南京国际博览会议中心举行。

  江苏互联网大会,是全省各行各业分享互联网成果、论道互联网发展的饕餮盛宴。大会还将举行“江苏5G”“互联网领军企业发展”“产业互联网/人工智能”“数字经济”“智慧生活”等10场高峰论坛。思想的激荡、宏图的规划,智慧之泉涌进江河,汇入大海,浸润大江南北。

  在“互联网+”时代,发展人工智能,打造“产业航母”,从“织造”“制造”朝着“智造”全面进发,江苏迎来了最佳时机和崭新机遇。注重实施制造业与互联网“融合创新”,是推动制造业提档升级的一个重要手段。不久前,江苏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建设三年行动计划正式发布。到2020年,江苏将创建50家左右省级智能制造示范工厂,培育100家左右智能制造领军企业,形成一批智能制造标准。在传统制造业中“破茧成蝶”,在智能制造中“立起标杆”,推动“江苏制造”向“江苏智造”跨越,智能制造的高原和高峰正在江苏崛起。

  科技创新势不可挡,数字化催生了行业变革。江苏新兴智慧产业体量规模全国领先,全省大数据产业规模达700亿元,亿元以上大数据骨干企业超过百家。去年全省电子信息制造业实现销售收入32718亿元,软件与信息服务业实现业务收入9200亿元,均居全国第二。加快推进“产业+互联网”的融合发展,培育顶天立地的数字“航母”企业,大力发展铺天盖地的“小型巨人”,江苏数字经济不仅有“块头”也在有“肌肉”。守住实体经济的“家底”,扬帆科技创新之海、冲浪数字经济,江苏的发展在“互联网+”的大潮下“如虎添翼”。

  走进“万物互联”的时代,物联网产业的兴起,正让世界进入一个新的智能时代。江苏已举办多届“世界物联网博览会”,形成强大磁场,国内外产业资源加快向江苏集聚,一批具有世界领先水平的物联网企业正在江苏崛起----无锡美新半导体的磁传感器打破国际垄断;南京英特神斯的MEMS(微机电系统)分析与设计软件填补了我国在该领域的空白;西巨电子研发的新一代位移传感器/直线编码器,测量长度达到24米,居于世界第一……。从中国物联网的“试验田”,到建设“国家传感网创新示范区”,江苏正描绘着物联网这个新名词的发展轨迹。

  以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等为代表的新一代信息技术迅猛发展,信息化与江苏经济社会各层面深度融合,新应用、新业态如雨后春笋般破土而出。智能制造各展所长,数字经济驶向“深蓝”,物联网产业迎风速长,“互联网+党建”走进寻常百姓家,网络公益“节节向上”,智慧物流插上互联网“翅膀”,网信军民融合深度发展……,站在创新创业的“渡口”、产业转型的“风口”,江苏又将迎来新一轮的发展机遇。我们一起期待江苏互联网大会的到来,共同见证网联新时代的“江苏精彩”。(李群)
                                                                        转自:中国江苏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