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翩翩校园.小时光”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量:
“翩翩校园.小时光”江苏省青少年征文大赛
活动时间:06/28 ~09/27
    培养文学新人 ,促进校园文学创作发展,为更多青少年文学爱好者提供良好的发展平台和全面展示的机会,
    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扎实推进青少年“文明上网”工程,组织“翩翩校园•小时光”征文大赛,
    通过“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传递网络文学正能量,选拔和推选出江苏省新一代文学之星!

活动介绍Introduction of activities


    活动主题
   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创意思维,来表达一下你们心中那些有趣的校园生活,通过自己读到的、看到的、听到的间接感受和感想,来描绘,创作出我们当今校园正在出现的全新故事。总之,校园生活的中任何一件新人、新事物,都值得我们用心用手用笔去书写,去表达,用互联网思维点亮中小学生的文学梦想。
   组织机构

    举办单位: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江苏省妇联 共青团江苏省委 江苏省教育厅

    协办单位:潇湘书院(苏州经纬网络信息科技有限公司)

    征文对象
   
江苏省中、小学校热爱文学写作的青少年。1.少儿组(小学) 2.少年组(初中,高中)参赛要求不限字数各类形式小说、散文。要求形式多样,内容丰满,以新的理念、新的感知,充分发挥个人在文学写作方面独特的想像力和创造力,通过“阳光网络伴我成长” 主题传递文学正能量。
    投稿方式
   
登录“翩翩校园·小时光”(xsg.xxsy.net)点击“投稿参赛”注册账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作品,点击提交报名参赛。

          大赛流程Competition process
    1初赛:

    2018年7月11日-2018年8月31日(暂定)

    登录“翩翩校园·小时光”(xsg.xxsy.net)点击“投稿参赛”注册账号,填写相关信息,上传作品,点击提交报名参赛。

    初赛审核通过的作品,将由互联网投票评选进入复赛。(由学校制定征文导师筛选辅导的参赛作品,可以直接进入复赛。)

    2复赛:

    2018年9月11日-2018年9月19日(暂定)复赛以网络投票+特级教师票的形式进行选拔

    3决赛:

    2018年9月20日-2018年9月27日(暂定)决赛评选:评委票数+网络投票票数=最终票数

4颁奖:

    2018年9月底将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本次征文比赛设置2个组别10个奖项,获奖信息将会在大赛官方平台上公布,由主办方或者学校统一颁布。

活动规则Rules of activity



    1、初赛(2018年7月11日—2018年8月31日)

    A、初赛投稿:7.11 – 8.11

    登录“翩翩校园·小时光”( xsg.xxsy.net)点击“投稿参赛”注册账号,完善个人信息,填写文章简介等基本信息,输入文章正文,点击提交报名参赛。

    B、初赛审核:8.12 – 8.23

    初赛投稿的作品,将由潇湘书院专业审文编辑对内容进行初审,评审通过进入作品投票阶段。

    C、初赛投票:8.24 – 8.31

    初赛审核通过的作品,将进行一次初赛投票,由大众评选出初赛名单,进入复赛,复赛以参赛者的20%标准进入复赛,(例:1000人参赛,200人进入复赛)

    D、学校选送: 8.20 – 9.10

    由学校制定指导征文导师,导师辅导学生参与比赛,有导师的作品直接进入复赛。

    2、复赛(2018年9月)

    复赛以网络投票+特级教师票的形式进行选拔

    A、复赛时间:2018年9月11日-2018年9月19日

    B、复赛对象:

    a)少儿组100名(暂定)

    b)少年组200名(暂定)

    C、复赛地址:

    1、登录“翩翩校园·小时光”xsg.xxsy.net 点击“我要投票”为心仪的作品投票;

    2、潇湘书院用户皆可投票,关注微信公众号,登录潇湘APP 每日皆可进行一次投票

    3、特级教师可以投出10票,评委每一票等于普通用户100票,担任了本校学生导师的特级教师,需回避本校,实际情况根据参赛用户数量决定(待议)

    D、复赛选拔

    a)少儿组 20强(待议)

    b)少年组 20强(待议)

    3、决赛(2018年9月)

    2018年9月底将对获奖选手进行颁奖,本次征文比赛设置2个组别10个奖项,获奖信息将会在大赛官方平台上公布,由主办方或者学校统一颁布。

    特别说明

    1. 本大赛不收任何形式的参赛费,参赛者请自留底稿,稿件一律不退。

    2. 参赛选手在投稿前务必仔细阅读本次大赛的相关规定。凡参赛者均被视为自动同意本启事及报名表上之各项约定。参赛人有义务确保参赛作品以及参赛者本人资料的真实性与合法性。

    3. 所有参赛选手可自由分享参赛稿件并引导读者投票,大赛开始后,组委会将定时公布人气排行榜及评委推荐排行榜榜单,提升作品关注热度。

    4. 大赛举办期间,所有参赛稿件须保证作品的原创性及首发性,一经发现抄袭,恶意投票等违规行为,组委会有权剥夺其参赛资格。

    5. 本次大赛所有优秀作品将会由合作出版社集结出版。优秀选手将有机会成为潇湘书院作者。

    6.本次征文活动的解释权归举办方江苏省文明办 ,江苏省通信管理局 ,江苏省互联网协会 ,江苏省妇联,共青团江苏省委,江苏省教育厅,潇湘书院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