行业资讯

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开幕!

发布日期:2018-07-19  浏览量:

    7月18日到21日,第四届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决赛在南京信息工程大学举行。

    此前134所高校、22331支报名团队、近9万人次参加了初赛选拔,627支团队进入复赛评审,最终112支队伍进入决赛答辩。其中成长组项目9个,初创组项目45个,创意组项目46个,就业型创业组项目12个。

    从参赛规模和参赛水平来说,本次大赛是全省参赛面最广、参赛团队最多、参赛水平最高的一次互联网创新创业竞赛,代表了全省大学生创新创业的最高水平。


省教育厅副厅长王成斌在决赛开幕式上讲话


出席开幕式的领导嘉宾为本届大赛评委颁发聘书


参赛团队在向来宾介绍自己的创业项目

    本届大赛要求参赛项目能够将移动互联网、云计算、大数据、人工智能、物联网等新一代信息技术与经济社会各领域紧密结合,培育基于互联网新时代的新产品、新服务、新业态、新模式;发挥互联网在促进产业升级及信息化和工业化深度融合中的作用,创新网络化服务模式,促进互联网与教育、医疗、交通、金融、消费生活等深度融合。

    南京信息工程大学参赛团队展示“饭来也写字楼无人零售餐柜”。原理类似快递柜,可将热餐布局到每层写字楼,比叫外卖更快捷,可以保温保鲜半小时以上。

    东南大学参赛团队现场演示电动卡丁车。该产品价格为市面上同类产品的三分之一,未来还可以使用手机APP进行控制。

    南京财经大学参赛团队展示石墨烯发热地板。能耗是水暖的一半,发热速度更快,模块化设计,每块地板都可以单独维修替换。

    这次比赛将角逐出一等奖40名,这些团队将在省赛结束后参加训练营,竞争第四届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名额。此前从2015到2017,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已成功举办三届,共吸引全省上百所高校、近2万支团队、8万余人次报名参赛,并取得国赛亚军、季军的好成绩。

    省教育厅高教处处长邵进介绍,去年东南大学和南京大学各有一支队伍进入了中国“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总决赛的四强赛,“尽管很遗憾只获得了并列第三,但是一个省有两支队伍进入四强赛是非常少见也是非常不容易的”。

    今年江苏省“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的参赛规模,相比去年几乎翻了一番。对此邵进评价:“现在大学生创新创业能力越来越受到关注和重视,我们的目的是通过大赛搭建一个平台,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创、以赛促改,推进创新创业教育的深度改革。”

                                                                     转自:江苏教育频道