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开展 “指尖少年 阳光成长”互联网体验夏令营

发布日期:2017-08-28  浏览量:

为大力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进一步加强和改进未成年人思想道德建设,引导和教育未成年人安全上网、文明上网,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于2017年8月28日开展了“指尖少年 阳光成长”互联网体验夏令营活动,来自市实验小学、通师一附朝晖校区等50余名学生参加了活动。

开营仪式上,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成继唐深入浅出、通俗易懂、风趣幽默的讲话,让小营员们了解了安全上网、文明上网的重要性,提高了网络安全意识和鉴别能力。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需要家庭、学校和社会齐心协力、共同构建,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上网习惯,将文明上网作为自己的自觉行动。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蔡亚萍警官为小营员们进行了网络安全讲座,图文并茂的讲座,让小营员们听得津津有味,进一步增强了广大青少年的网络安全意识,在网络安全教育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

小营员们来到中国电信未来信息馆—“智慧南通体验中心”,体验了奇妙的互联网技术和未来生活,神奇的AR技术,与机器人的亲密接触,可人机对话的多功能后视镜,了解可通过手机控制的智慧家庭整体解决方案……,不时发出惊叫声和赞叹声。小营员们第一次接触这些高科技产品,感受到互联网+在医疗、金融、交通、教育等多方面的运用,深深体会到互联网+和智慧社会正在快步向我们走来,现代智能元素将逐渐融于生活

小营员们走进了南通市广播电视台新媒体中心、节目制作中心和演播大厅。对新媒体中心的“江海明珠网”,小营员们并不陌生,争先恐后抢着回答提问;面对制作中心的各种用具、拍摄设备及无人拍摄机等,同学们既惊奇又兴奋,表现出极大的兴趣;演播大厅里,小营员们坐上了主播位置,激动兴奋地当了一回“小主播”,并纷纷留影纪念。最后,小营员们观看了动画电影,影片节奏欢快并蕴含奋斗、梦想的许多哲理,让营员们感受快乐的同时受益匪浅。

通过活动,小营员们不仅了解了一些最新的互联网技术,拓展了视界、增长了知识,同时感受到了一次高尚情操的陶冶,纷纷表示要培养良好的上网习惯,争做江苏好网民。

此次夏令营活动是南通市互联网协会“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之一,也是入选第五届“江苏网络文化季”活动项目——“指尖少年 阳光成长”网络素养提升工程的初步实施。该活动在市、区网信办、公安、电信公司等有关部门的大力支持和帮助下圆满落幕。

 

活动现场一

 

活动现场二

 

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讲话

 

南通市公安局网安支队蔡警官作青少年网络安全教育

 

参观电信未来信息馆

 

参观电信未来信息馆

 

参观电视台

 

参观电视台演播大厅

 

电信未来信息馆合影留恋

 

演播大厅合影留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