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省互联网协会召开各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座谈会

发布日期:2009-03-19  浏览量:


图1 各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座谈会会议现场

    3月17日下午,江苏省互联网协会在南京召开各市互联网协会负责人座谈会。十一个市的互联网协会理事长、秘书长及相关工作人员参加了会议,正在组建中的苏州市互联网协会和徐州市互联网协会也参加了座谈。会议由省互联网协会秘书长许继金主持,省通信管理局苏少林局长作重要讲话,省互联网协会常务副理事长、省通信管理局许二宁副局长作会议总结。


图2 苏少林局长发表重要讲话

    苏少林局长在讲话中分析了当前互联网的发展形势以及网络文化建设对互联网行业的新要求,他指出,互联网协会作为社会中介组织开展工作,不仅对政府监管可以起到协调辅助作用,而且可以更好地团结广大会员和社会力量组织互联网行业的交流与合作,共同把互联网建设好、利用好、管理好。江苏在全国率先成立各市互联网协会很有意义,有很多工作值得探索,通过各市级协会的工作有助于建立起政府监管、行业自律的体系。他对各市协会提出以下工作要求:第一,要树立大局意识,把互联网行业的发展环境打造好,基础电信运营企业要利用互联网协会工作的契机,从行业封闭性向社会开放性转变,做好行业服务工作;第二,要建立省市协会联动机制,市级协会与省协会共同做好行业工作,省互联网协会要做好对市互联网协会的指导和支撑;第三,要充分发挥协会的桥梁纽带作用,在工作中协调各地相关部门共同开展工作,建立起良好融洽的合作关系。苏少林局长强调,相信各市互联网协会在各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下,有各会员单位的支持,有省互联网协会的支持,一定能在工作中结出丰硕的果实。


图3 镇江市互联网协会作主题发言

    镇江市互联网协会、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在会上进行了主题发言,重点介绍了协会活动开展情况和工作经验。参会的各市协会代表踊跃发言,大家介绍了各自协会成立以来的工作,并就协会下一步的工作思路进行了沟通交流。省互联网协会许继金秘书长在发言中指出,在市互联网协会工作的同志要完成角色转换,从行业中介组织的角度开展工作,要加强与当地政府部门和企业的沟通协作,注重对当地互联网发展情况的研究分析,加强新会员的发展工作。今后省协会将积极组织各市协会的交流活动,为市互联网协会提供交流的平台。


图4 省互联网协会许二宁常务副理事长作会议总结

    省互联网协会许二宁常务副理事长在总结讲话中指出,各市互联网协会要做到“三个发挥、四个建立”,在工作中充分发挥当地党委、政府的领导作用,发挥基础运营商的作用,发挥会员单位的作用;要建立完善协会章程和制度,建立例会制度,建立活动安排制度,建立协会的网站。省互联网协会将邀请各市协会参加新技术新业务研讨会、中国互联网大会等各类活动,今后也会到各地组织丰富多彩的活动,希望省市互联网协会共同努力,把互联网行业工作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