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召开规范互联网内容建设座谈会

发布日期:2016-03-03  浏览量:

    目前,互联网已入人们生活,大家对网络的依赖性越来越强,同时网上各类谣言及虚假信息也时有发生。针对近期发生的一些问题,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于3月2日召开“规范互联网内容建设座谈会”,市网信办、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相关领导及部分相关网站参加了座谈会。 

    会上,市网信办吕建处长传达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精神及相关互联网管理规章制度,阐述了党的新闻舆论工作的职责和使命;介绍了2015年国家网信办所做的工作;学习了《互联网新闻信息服务管理规定》等,要求各网站在新的时代条件下,把政治方向摆在第一位,要牢牢坚持党性原则,牢牢坚持马克思主义新闻观,牢牢坚持正确舆论导向,牢牢坚持正面宣传为主。市公安局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顾德伟详细解读了互联网常用法律法规,通报了近期典型案例,使与会人员既学习了解互联网方面的相关法律法规,也意识到互联网舆论方面所面临的严峻形势。随后,与会网站代表作了交流发言,表示要从自身做起,增强政治意识、大局意识,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意识,承担起社会职责和使命,为互联网的正确舆论发挥引领示范作用。协会在会上要求各网站要进一步增强法律意识、自律意识和底线意识;互联网是开放的,做互联网既要有敢闯敢为的精神,也必须建立大局观念;网络社会不是法外之地,法律尊重和保护公民个人言论自由,但任何言行都不能逾越法律和道德的底线,互联网企业必须共同遵守“七条底线”,确保方向不偏。

    市网信办专职副主任成继唐在讲话中强调,互联网企业一是要加强学习,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新闻舆论工作座谈会上重要讲话精神,学习相关互联网法律法规,学习互联网业务;二要紧跟形势,适应新媒体带来的深刻变革,绝不游离于形势之外;三要规范发展,规范是持续发展的根本,要坚持正确舆论导向,遵守相关法律法规,守法经营、规范发展。

 

                规范互联网内容建设座谈会现场

        市网安支队副支队长顾德伟解读互联网常用法律法规

        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讲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