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全省“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南通举行

发布日期:2009-07-29  浏览量:

       2009年7月29日,由江苏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通信管理局、省互联网协会主办的“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市通师二附隆重举行。
       自全省开展“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以来,南通市根据主题系列活动要求,以促进未成年人健康成长为目标,充分利用社会各方资源和力量,由南通市文明办与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等7家单位联合开展“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他们讨论制定了《南通市“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实施方案》,并联合团市委、市妇联、市关工委等单位,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南通市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逐步形成了多领域、全覆盖、深层次的未成年人“文明上网”服务体系。通过从全市教育系统中招募志愿者,组建了“南通阳光网络伴我成长宣讲团”,深入现实社区和虚拟社区,成功组织了近100场次的未成年人网络文明教育宣讲。
      省通信管理局党组成员、国家计算机网络与信息安全管理中心江苏分中心主任许继金在会上通报了全省“阳光网络伴我成长”活动进展情况,并对活动下一步开展提出了要求。省文明办主任助理刘福清、南通市人民政府副秘书长陆善平出席会议,南通市文明办、南通市教育局、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等单位的领导以及省内各市互联网协会秘书长参加了会议。
推进会上,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向南通市4个“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通师二附、南通市启秀中学、虹桥街道社区公共服务中心、南通市少儿图书馆授了牌,省“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组委会向实践基地赠送了电脑,南通电信公司向实践基地赠送了宽带。通师二附师生在会上进行了“阳光网络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成果汇报,学生代表展示了电子黑板报、趣味博客、DV播客等丰富多彩的夏令营实践成果。
       会议结束后,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参观了通师二附“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观看了“阳光网络伴我成长”夏令营活动情况,并与营员们亲切交谈。省级教育宣讲志愿者为通师二附同学作了网络文明教育宣讲。
      今后,该主题活动还将在全市近800所中小学中开展,引导中小学生积极上网,文明上网,并使“阳光上网”理念深入人心。同时,南通市互联网协会还将组织“未成年人互联网体验夏令营”、“未成年人互联网知识竞赛”、“阳光绿色网络校园行”等系列活动,让青少年文明上网带动全社会文明上网,构建健康、文明、和谐的网络文化。

江苏省“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在南通召开

市委宣传部副部长、市文明办主任叶晓平参加主题活动现场会

南通市青少年文明上网倡议书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向我市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赠送铜牌

省活动组委会向我市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赠送电脑

南通电信向我市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赠送电信宽带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观看通师二附夏令营营员制作网页

省市有关部门领导与通师二附吴校长亲切交谈