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举办未成年人互联网体验夏令营

发布日期:2009-08-05  浏览量:
      8月5日,“南通市未成年人互联网体验夏令营”在南通电信公司开营,南通市妇女联合会姚桂娟部长在开营仪式上讲了话。本次夏令营活动是省文明办、省教育厅、省通管局等八家单位联合开展的“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之一。参加首届夏令营的南通市易家桥中学,是我市外来务工子女较多的一个学校,此次夏令营外来务工和贫困家庭子女占了50%。省级网络文明教育宣讲员肖波老师为营员们作了“与文明联网——齐心协力打造网络蓝天”的教育宣讲,肖老师深入浅出、生动诙谐的宣讲赢来营员们一阵阵欢乐的笑声和掌声,纷纷举手踊跃参加现场互动,积极参与讨论,这场形象化、生动化的教育宣讲,使营员们熟知了文明上网的基本要点。
      随后,营员们参观了南通电信公司“电信陈列馆”和互联网机房,电信陈列馆通过图片、实物、蜡人以及现场操作和解说员详细解说,将南通通讯行业的历史一一展示给营员们。从1894年南通开通第一条电报线路(通州至扬州)、1913年张謇创办第一个私营南通大聪电话公司到改革开放后南通第一代F—150程控交换机;从摇把子电话机、磁石小总机到抗战时期使用的八一步话机,再到现已退市的模拟大哥大手机、寻呼机以及如今飞速发展的互联网、iTV、全球眼和天翼3G等,营员们看得津津有味、流连忘返。在互联网机房,营员们第一次看到了各类交换、控制大型设备,通过技术人员的讲解,他们了解到互联网是如何通过这些设备而与世界各地进行连接和沟通,感到既新奇又兴奋。

      下午,营员们听取了天翼3G互联网手机和无线上网的知识介绍,通过知识问答及互动活动,大家了解了无线上网和手机上网的方法,学会了自己动手操作。营员们表示,无论通过什么方式上网,都要文明上网、绿色上网。随后,营员们在电影院观看了电影,大家纷纷感叹这一天过的真快啊,“这种寓教于乐的夏令营不仅使自己明白了做文明上网好少年的重要性,又使自己开阔了眼界、丰富了知识,真是收获颇丰、其乐无穷!”

未成年人互联网体验夏令营

合影

电信人员向小营员介绍天翼3G业务

小营员们参观电信陈列馆

小营员们参观电信互联网机房

ITV的节目真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