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一届二次理事会议顺利召开

发布日期:2009-12-21  浏览量:
2009年11月24日,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召开了一届二次理事会议,会议由陈华副理事长主持,汪如凡理事长汇报了今年协会工作情况及明年工作思路,周国均秘书长作了关于协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人员调整建议及说明。
一、会议充分肯定了协会今年所做的主要工作。今年协会的主要工作:一是认真做好基础管理工作,先后制定了协会工作职责、协会工作例会制度等五项制度,为协会工作规范化建设打下了较好的基础。二是经过认真准备、精心设计,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网站于5月份正式上线运行,成为全省第二家地市级互联网协会网站,为全方位沟通交流搭建一个很好的平台。三是组织相关单位积极参与2008年度“文明办网”先进单位创建评选活动,南通伯乐人力资源有限公司的“伯乐人才网”获得“江苏省2008年度行业特色网站”。四是积极开展“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系列活动。成立了活动领导小组,制定了活动实施方案,向全市青少年发出了文明上网倡议书,落实了四个省级阳光网络实践基地、精心组织了阳光网络宣讲送培和自培工作,形成了具有本地特色的教育宣讲课件。全区宣讲近200场,近1.5万中小学生接受了宣讲教育。组织一万多名中小学生参加了全省“未成年人互联网知识竞赛”,人数在全省名列第一。7月份,承办了全省在我市举行的“阳光网络伴我成长”主题活动现场推进会,8月份,与市妇联一起组织了三期“南通市未成年人互联网体验夏令营”,推进会和夏令营活动丰富多彩,组织有予,取得圆滿成功。
二、会议原则同意明年协会工作的基本思路。2010年,协会本着“有所为,有所不为”原则,致力于做好以下工作:一是进一步深入开展主题系列活动,共同构建积极、健康、文明的网络环境。二是积极探索新形势下做好协会工作的新思路、新方法,加强与政府主管部门之间的交流与沟通,加强与本省和其它互联网界及行业的信息交流,为互联网的健康发展做出积极贡献。三是开展活动,加强会员之间交流,组织与开展一些小投入、大宣传的活动,以多种形式为会员之间的沟通,和网民之间的沟通搭建平台。四是办好协会网站,不断充实网站信息量,定期改进服务功能,使之成为宣传、交流、传递信息的重要窗口。
三、理事会通过了协会第一届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调整建议名单。秘书处建议,因工作调整等原因,南通联通公司原副总经理邵向阳、公安局网监处原副处长陆军、移动公司吴言甦、联通公司吴昊、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原处长金海彬、市卫生局原办公室主任季永生不再担任协会的相关职务。联通公司副总经理冷安担任协会副理事长、常务理事、理事,公安局网监处处长张建担任协会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移动公司业务响应中心经理张勇担任协会副秘书长、理事,联通公司运维部经理王冲担任协会副秘书长、理事,市发改委高新技术处处长徐蔚冰、市卫生局办公室主任陈莉担任理事。理事会经表决,一致通过以上副理事长、常务理事、副秘书长、理事调整建议名单。
四、相关理事单位对协会今后的工作提出了很好的建议。一是协会要加强与会员单位之间的沟通,组织会员单位进行交流,可建立QQ群,也可通过邮件形式及时将协会工作动态发至会员单位。二要关注国家经济发展动态及对互联网工作的要求,及时跟踪互联网新技术的发展动态及趋势,将国家对互联网运营商及网站企业的经营政策和导向等信息及时通报给会员单位,为会员提供更多的信息服务。三要加强对手机互联网的宣传、引导,关心和关注物联网的应用和发展,重视和做好网络诚信建设工作;四是在继续关注网络文明、网络安全建设的同时,积极收集和宣传互联网促进经济发展的案例;五要积极动员和吸纳更多的网络企业加入互联网协会。

会议听取了协会会费的收缴和开支情况报告。共有20个理事及理事单位参加了此次会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