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协助团市委开展“共青团与市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

发布日期:2010-02-26  浏览量: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它所提供的服务越来越多,功能越来越强,已渗透到青少年的日常生活,成为青少年生活中不可或缺的生活内容。如何正确看待互联网与青少年成长的关系,如何正确引导青少年使用网络,已成为全社会共同关心的热点问题。
为探索建立反映青少年普遍性利益诉求的组织化渠道,积极争取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支持,加强对青少年网络文明的教育和引导,培养青少年良好的上网习惯,进一步通过技术防范优化网络环境,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协助共青团南通市委于2010年1月13日开展了“共青团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面对面”活动,此次活动以“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为主题,重点就“中小学生网络文明教育”和“青少年安全上网防护系统”展开调研,南通市政协常委、社会法治委主任赵新宁、南通市人大常委、共青团南通市委书记王少勇、南通市人大代表、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党委书记、总经理曹小忠等十余名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以及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理事长汪如凡、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副总经理、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副理事长陈华等参加了此次活动。
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一行首先视察了省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南通师范第二附属小学,该基地广泛运用校园网、校园广播、黑板报、宣传栏、班级博客等阵地,引导学生健康上网;通过组织主题班会、队会,让学生在文明上网中实现自我教育、自我提高。代表和委员们认真观看了学校网络文明教育成果宣传展板以及学生们动手制作的电子黑板报、趣味博客、DV播客等。在悬挂着“江苏省未成年人阳光网络实践基地”铜牌的互联网教室,同学们正在上课,动手制作虎年电子贺卡。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们一边饶有兴趣观看学生制作,一边与学生们亲切交谈。当赵主任看到一个学生制作的贺卡祝福语“快快乐乐  吃好喝好”时开怀大笑,他说“看到这么纯洁可爱的学生,更感到净化网络环境的重要性、迫切性和必要性。”随后,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与通师二附领导进行了座谈,听取了他们对教育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接着,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视察了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网络监控机房,听取了技术人员对安全上网防护系统的介绍;中国电信南通分公司曹小忠总经理对公司网络安全工作情况进行了汇报。在座谈会上,代表和委员们对这次“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视察活动给予了高度赞扬,提出了许多好的建议:对网络上低俗内容问题,代表和委员们建议不能简单用“堵”的方法,而应以“疏”为主。对一些青少年沉迷网络问题,一要提前进行教育,从小抓起;二要针对不同的成长阶段采取不同的方式进行教育,三要积极正确引导;四是家长要抽空多陪伴子女开展其它健康娱乐活动,减少子女对网络的依赖。总之,引导青少年文明上网健康上网,一定要社会、学校、家庭三位一体联动,才能取得真正的实效。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纷纷表示,要将“互联网与青少年健康成长”作为一项重要工作来抓,提出切实可行的对策建议,向市“两会”提出相关议案,努力推动涉及青少年健康成长的互联网问题的解决,形成有利于青少年健康成长的良好网络环境。

共青团与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面对面

南通市政协常委 社会法治委主任赵新宁与学生亲切交谈

市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观看学生网络作品

市人大代表 政协委员视察南通电信网络监控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