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成功举办互联网法律讲座

发布日期:2016-11-18  浏览量:

 11月16日,江苏省互联网协会进园区系列活动南通站)暨园区交流学习活动在如皋软件园举办。南通市互联网协会特邀江苏省互联网协会法律工作委员会专家讲授了一场生动的互联网法律讲座,协会会员单位及园区多家企业参加了互联网法律讲座,听取了专家对风险防范的演讲。

 如皋软件园里,会员们参观了园区里三家互联网企业,了解了企业的运营情况及发展趋势,学习了企业成功的管理及经营经验,就公司互联网技术人才的招聘、培训及待遇;经营中如何突破瓶颈等问题与各公司负责人进行了交流探讨。 

  随后,北京大成(南京)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省互联网协会法律服务委员会副主任、秘书长邹毅主题讲解了《互联网与电子商务的法律风险与防范暨相关的法律实务》,详细阐述了近几年来国家在互联网方面的法律规定;充分解读了电子商务行业的政策法规、电子支付法律规范、电子商务实务中的法律风险点以及如何规避法律风险。邹律师指出,网上购物、网上支付以及电子合同、跨境电商等会引发网上纠纷,而目前我国有待进一步完善关于互联网方面完整的法律法规,他提醒作为互联网企业千万不可超越法律底线。

 北京大成(南通)律师事务所高级合伙人王念作了题为《互联网企业常见的法律风险》主题演讲,就利用大数据减少企业签约风险;互联网公司治理中常见的一些涉法问题;营改增后互联网企业合同管理等方面进行了介绍和培训,详细的讲解、生动的案例让与会单位了解了互联网企业经营管理中的法律风险。王律师指出互联网企业要从互联网及其信息科技领域防范风险,进一步增强企业自身法律保护意识。

 通过开展互联网法律知识讲座及行业之间的交流,开阔了会员单位的视野,增进彼此间的友谊,同时丰富会员单位互联网法律方面知识,更好地促进与保障互联网企业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