协会动态

南通市互联网协会举办互联网信息安全讲座

发布日期:2014-06-20  浏览量:

   2014年 619日,南通市互联网协会在常务理事单位淘金时代公司举办了互联网信息安全讲座,近40名会员单位总经理及业务、技术骨干参加了讲座。讲座由汪玲琳理事长主持,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到会讲话。

   淘金时代公司付总向与会人员致欢迎词并介绍了公司情况。市经信委信息安全与资源管理处周斌处长、南通移动分公司刘辉经理分别从政府角度和运营商角度进行了信息安全方面知识的介绍。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江小东副支队长通报了“扫黄打非2014净网行动”情况及相关要求。

   市经信委信息安全与资源管理处周斌处长在讲座中,首先分析了当前互联网安全形势,围绕个人信息泄露及防范措施、国家信息安全制度、信息安全事件与应急处置方面进行了闸述,真实具体的案例及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给大家留下了深刻的印象。

   南通移动分公司刘辉经理从运营商角度分析了维护好网络安全的重要性,结合移动公司的案例重点作了域名安全管理系统及业务数据库审计系统介绍,使网站经营者更快速地掌握了网络安全方面的知识。

   市公安局网安支队江小东副支队长就全国“扫黄打非”净网行动的情况及南通网站检查情况进行了通报,要求与会网站严禁违反相关法律法规,加强自身企业的社会责任感。

   会上,南通游人堂动画设计有限公司、南通盛唐广告有限公司、南通赛思网络有限公司、南通仕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4家新会员单位,分别向与会人员介绍了公司概况、网站运营项目以及开展的业务。

   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提出各行业网站要不断创新发展,更要规范化发展。同时要借助和利用好政府各项政策的支持,促进自身及行业的发展。

 最后汪玲琳理事长要求各会员单位严格按照市委宣传部、市公安局网安支队的工作要求,承担起互联网企业的社会责任,加强行业自律理事长还通报了5月份南通市网络安全事件情况,以及会员单位网站安全事件情况,同时向会员单位介绍了协会下半年的主要工作内容。

   会后,参会人员参观了淘金时代公司,对电商企业有了更深入地了解,相互间互换了名片,为今后企业间的工作交流和业务开展提供了便利。 

                 互联网信息安全讲座现场

            淘金时代付总向与会人员介绍公司概况

       南通市互联网信息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成继唐讲话

   市经信委信息安全与资源管理处周斌处长讲解网络安全知识

       中国移动南通分公司刘辉讲解网络安全相关的知识

  公安网安支队江小东副支队长通报“扫黄打非净网行动”情况

            南通游人堂动画设计有限公司陈乔作公司介绍

            南通盛唐广告有限公司冒扣军作公司介绍

          南通赛思网络有限公司总经理吕爱春作公司介绍

          南通仕斌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徐永丰作公司介绍

           汪玲琳理事长通报南通市网络安全事件情况

                 会员们参观淘金时代公司